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Ubuntu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 (超詳細教學)

各位使用ubuntu的朋友一定會覺得,預設的字型不好看。偏偏又想換預設以外字型的話。這篇就是教各位如何更換預設以外的字型啦!

這篇是以蘋果電腦的字型為例,因為本人太愛蘋果電腦的字型了,可是沒錢買就只好用這招啦。^ ^

請大家先下載>>"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" ,這是蘋果電腦所使用的字型。
下載後將他解壓縮到你的電腦內吧!

接下來請使用root的權限開啟檔案總管。(可以參考「如何使用root的權限開啟檔案總管」這一篇文章。)


圖一、請使用root權限開啟檔案總管


圖二、然後在(←①處)輸入「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/」後,按下enter。


圖三、進入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資料夾後,你可以選擇建立一各資料夾為
「ttf-macosx」,或者不用也可以,基本上是方便將字型歸類而已。
本人是希望好看一點,所以我有建立。各位可以自己選擇建不建立。


圖四、如圖中所示,將剛剛下載並解壓縮後的「LiHei ProPC.ttf」字型,複製到剛剛建立的「ttf-macosx」資料夾,若您沒建立此資料夾,請複製到「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」下即可。


圖五、複製完後,請開一個終端機視窗,並輸入
「sudo fc-cache -v -f」並按下enter。
基本上,按下enter後不會要你輸入管理者密碼,就可以進入圖六的畫面。如果有提醒您輸入,那就請輸入吧!


圖六、輸入後,讓他跑完後就,如上圖所示。


圖七、在終端機完成後,請點選「系統→偏好設定→字型」。(本人使用的版本是Ubuntu 7.4的版本)
若你是Ubuntu 7.10版本的話,請點選「系統→偏好設定→佈景主題」,並從佈景主題視窗裡面找到字型。


圖八、在紅色框框內的任何一個字型上,點滑鼠左鍵一下,就可以更換字型。


圖九、請選擇(←①處)「LiHei Pro」,並按下確定。字體大小使用預設就可以了。


圖十、依照圖九的作法,將紅色框框內所有的字型都改成 LiHei Pro,最後直接按下右下的「關閉」。
就大功告成啦。


圖十一、最後的比較圖,紅色框框內是還沒改過的字型,大家可以看一下,改過後是不是漂亮多了呢?

若是改完後還沒有明顯的效果,請各位先登出後在登入,就可以看到啦!^ ^

當然Firefoxc火狐瀏覽器也可以改唷,可以參考這一篇「Firefox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 (超詳細教學)」,這樣就更完美啦!

沒有留言: